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DC)介紹

網際網路資料中心具備99.999%高可靠度與電信公司等級設備,讓客戶享有更穩定、更迅速且不中斷的服務品質保證就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使用所有的連外頻寬規劃都是採用實體電路備援,以及邏輯路徑備援的方式並用,並將國際頻寬與島內頻寬分離,以期能針對不同的頻寬發展需求保持一定的擴充能力。連外頻寬規劃特別著重在亞太地區的連接能力,擁有專屬頻寬進出大陸,目前合作的夥伴固網業者有中華電信/台灣固網/亞太固網/TWIX/速博固網/和網電信,國際頻寬業者有 PACNet /PCCW /Reach /AT&T /Sprint等,其目的就是為避免因單一大型ISP或網路交換中心專線連線中斷不通,如此可讓網路中斷的機會減至最少,使得客戶網路連線能持續暢通。

Read more

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DC)基本要件

封閉式機櫃

closed cabinet

機櫃高度: 58U全機櫃(每U約為4.5cm)寬: 60cm (23.62」) 深: 100cm (39.37」),每個機櫃都設置獨立門鎖並提供承板使用。機櫃內通風對流散熱良好,底部及上層皆設置防震固定架,以防機櫃移動。

機房高架地板

Raised floor

高架地板施作乃是依據網際網路資料中心規範,高架地板與樓板之距離為50公分,每平方公尺可承重500公斤(含)以上,高架地板本身材質乃是採用鋁合金強化處理,並於支架點加裝斜撐,以增強抗震能力。

不斷電系統(UPS)

Uninterruptible power

網際網路資料中心備有雙迴路且採N+1備援的自動整流濾波不斷電系統(AVR/on Line UPS),不斷電系統使用專業的免加水、免保養電瓶,使用低電壓/高電流設計。機房內電源均經過不斷電系統,平時亦提供高可靠度之穩壓整流電源,避免設備因突波等電源問題而受損。

消防系統

Fire Fighting

網際網路資料中心建置規劃乃是採用高級的防火建材,且包含上下樓之電梯設備均採防火電梯,於機房內部皆配置網路監控、完全整合的火警系統,包括通知消防隊與自動停機。

網管監控中心(NOC)

Network Operation Center

管監控中心(Network Operation Center; NOC)為網際網路資料中心的核心,主要功能為負責監控管理資料中心機房設施及網路上所有連接設備之各種狀態,網管監控中心是由通過專業訓練之機房監控人員/工程師7x24輪值監控。

門禁系統

Access Control

門禁指紋辨識系統 指紋辨識系統為員工IC卡配上個 人指紋,可防止因卡片遺失,而造成未授權人員之進入每台指紋 機可登錄4000人以上之指紋檔案,並可透過網路,管理指紋檔案 . CCTV保全監視系統 360°旋轉式攝影機之監視系統,所有錄影存檔皆異地存放,以供調閱使用。

發電機系統

Generator System

N+1備援設計發電機 . 全機房採雙電源迴路設計 . 外部電力採雙路由機制饋送 . 供應機房用電滿載可使用4天 . 排煙系統除減低排放噪音外並有煙塵過濾系統 符合環保概念 . 發電機運轉油料補給部份, 與中油有簽約機制於4小時內至現場待命補給油料。

CCTV保全監視系統

CCTV Monitoring

網際網路資料中心於各區域裝置固定式攝影機及360°旋轉式攝影機,對所有區域監視管理,而監視系統乃是使用紅外線感應錄影系統,當有人進入時監視系統會自動感應將畫面切換至該處,全方位監視無死角。所有的監視系統所錄下之監視錄影帶,安全管理規章將錄影帶保留存檔90天。